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L'Éclair de Génie:登陸太古的閃電泡芙


已經記不起何時第一次接觸Éclair,只記得第一次嚐過這小小的法式泡芙後就深深愛上。


喜歡了Éclair,也就經常留意在香港那兒可以找到Éclair的蹤影。2012年創立的L'Éclair de Génie,應該是香港第一間主要以Éclair作賣點的專門店。


從金鐘開始,數年間,L'Éclair de Génie在香港已經有數間分店,最新一間,座落在太古城中心二期。


太古城分店地方相對較大,店裡店外都有位子,不止外賣,人客坐下來吃閃電泡芙也可以。牆上放了不少甜點相關書籍,是女士們自拍的最佳位置。


我最關心的,當然是店內的泡芙專櫃了!這天大約五時來到,大部份款式都還未售罄,真好!


這天是受公關邀請,來到太古分店試試法式閃電泡芙和其他新產品。選了榛子菠蘿青檸海鹽焦糖藍莓四款,店員小心翼翼地為我們包好。


與此同時,我也在店裡看看有甚麼新的產品。在泡芙專櫃的收銀機旁,放著不少現賣的產品,餅乾、乾果、朱古力和禮包等,當中最新的,是法式貝殼蛋糕


L'Éclair de Génie售賣的貝殼蛋糕和平常見到的有點不同,鮮艷的顏色,原來塗上了一層朱古力。四款口味分別是抹茶士多啤梨檸檬黑芝麻,相對傳統Madeleine會較甜,但還算可接受的範圍。四款之中,個人覺得檸檬是最好,也最接近傳統Madeleine的味道,但檸檬味因為朱古力而有所加強,有點青出於藍的感覺。


除了食物,這裡還有售賣加入了水果的Infused Tea


Infused Tea和果茶有點不同,因為注入了水果,果香更濃,茶也有助消化,相信會很受附近的OL歡迎吧。


回到家後,就是品嚐飯後甜品Éclair的時候。四款之中,嚴格來說,只有菠蘿青檸海鹽焦糖藍莓三款是閃電泡芙,榛子那款其實是Barlette,不用泡芙而選鬆化撻底,配上香濃榛子忌廉和果仁,個人十分喜歡。可惜暫時Barlette只有榛子一款,希望遲點會有更多款式吧。


我們一家四口每一款Éclair 都想試,所以就把幾件閃電泡芙都切開分享。平常吃閃電泡芙都是以口感受酥脆,但原來以刀切開也同樣美好,還可以看著那注滿了滿滿忌廉的泡芙中心。三款泡芙之中,海鹽焦糖是店子的招牌款式,恰到好處的焦糖香,添上少許朱古力爆炸糖,很不錯。菠蘿青檸則充滿清新感,甜度不高,且帶點果酸,十分適合這個炎熱的夏天。最後的藍莓是店員提介的,藍莓味道不做作,甜度和酸度都剛好,且面層有原粒新鮮藍莓,喜歡果味的朋友一定喜歡。幾款泡芙,最後當然也如閃電般被我們快速吃完了。


最後一提,店子可以依照人客要求訂造印有名字的特別款式生日泡芙。如果生日會上放著一個特製的法式泡芙山,你說多壯觀?


同是法式甜品,或許香港的馬卡龍已經愈來愈多,有時吃一件Éclair會更開心。真希望下一間分店會離我近一點,那麼我就可以經常吃到這美味的閃電泡芙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Éclair de Génie
日期:2017/06/09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樓236-237號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