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Mamasita's Cantina:當墨西哥遇上美國


自從特朗普Donald Trump一上場,就揚言要在美墨邊境建起圍牆。攪作甚多的ZS餐飲集團有見及此也參一腳,為旗下墨西哥餐廳Mamasita's Cantina推出了幾款美國菜式,來個美墨餐飲大比併。


擺花街8號這楝食廈,幾間餐廳都是ZS餐飲集團經營,Mamasita's Cantina位於5樓和6樓,入口暫時只設在6樓。6樓是酒吧和露天區域,從電梯正門進入,走進餐廳中央,穿過墨西哥式階磚樓梯,就會來到5樓的用餐區。


5樓餐區和6樓感覺大不同,除能正面看到廚房運作,檯與檯之間有空間十足,坐得更加舒適。


這天中午和友人來到Mamasita's Cantina,才知道原來餐廳最近改了餐牌,從以往的墨西哥菜,到現在多了美國元素,款式和選擇也更多。


午餐餐牌也分別兩派,左邊的是墨西哥,右邊則是美國。可以四款頭盤和六款主菜中各挑選一款,價錢就根據主菜旁邊的銀碼而定。這天既和友人二人到訪,我們就決定在美國和墨西哥中各挑一款頭盤和主菜,試試那一國較好。


墨西哥的頭盤是Tiritas Zihuatanejo,單看名字我相信大部份人都不會知道是甚麼。Google了一下,原來Zihuatanejo是墨西哥的一個城市,相信菜式也帶有當地特色。以青檸、芒果、椰子、墨西哥辣椒等調成的酸橘汁,酸甜帶辣,讓黃鰭吞拿魚加倍好吃,是非常開胃的前菜。


Lobster Soup是美國派的頭盤,橙黃色的龍蝦湯加了酸忌廉,濃郁且有不少龍蝦肉,肉質驚喜地爽彈度十足,用料和處理都非常不錯。


嚐過頭盤,是時候比拼主菜,墨西哥主菜是Quesadilla。這裡的墨西哥玉米餅外型很像calzone,半圓形的夾心玉米餅中,藏滿墨西哥黑蘑菇、墨西哥辣椒、蔥、車打芝士等材料,由於不像坊間大部份食譜般烤好再切開,材料都被完全地包裹在玉米餅中,熱烘烘的咬開,感覺十分好,配上兩款醬汁,很有墨西哥特色。


說到美國菜,那一款是心目中最能代表這個國家的菜式呢?或許大部份人都會選擇漢堡薯條。


這天的餐牌中也有美式漢堡薯條,而且還隱藏了些小玩味,看到F*** Fried Chicken,你又會猜F***代表甚麼?


F*** Fried Chicken選用Free range chicken走地雞腿肉作漢堡,炸得香口,配上自家配方的夏威夷麵包,夾著椰菜絲,無論麵包和炸雞都極香脆。旁邊的幼身炸薯條預先已經灑上香辣粉,沾些蒜泥蛋黃醬,明知邪惡但卻吃不停口。至於F***代表甚麼?留待各位嚐過之後自行想像了。


好戲在後頭,午市套餐除了奶茶咖啡,還可選精彩的雪糕新地。Elvis Presley Sundae以貓王皮禮士利生前喜歡的雪糕新地作藍本,除了有一整球雲尼拿雪糕,還有香蕉粒、脆糖、Oreo朱古力餅、焦糖醬等,只甜不酸,吃過濃味的美洲菜,這客甜美的新地來得正合時候。


試過美國,也嚐過墨西哥,個人覺得兩者都各有特色。真要選擇的話,我覺得這天美國菜會是小勝。但無論如何,一間餐廳可以品嚐到兩個不同國家的菜式,而且水準都很不錯,真心覺得人在中環,很有口福。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Mamasita's Cantina
日期:2017/04/18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5樓及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