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目利きの銀次:有朋自遠方來


有朋自遠方來,友人短短回港兩週,各方好友爭相約見,好不容易安排到一天見面,我想吃飯,他卻只想喝酒。幸好最後想到一處好地方,能滿足我和他所需,那就是銅鑼灣的目利きの銀次。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目利きの銀次,從本來只得銅鑼灣一間分店,到現在分店遍佈港九新界,數間分店我也試過。友人酒店在銅鑼灣,這晚順理成章地來到世貿分店,這裡環境好,氣氛和價錢更好,和朋友聊天,絕對是個好地方。


由於友人行程緊密,所以事前並沒有預早訂檯。到友人確定當晚時間地點,再致電銀次,已經太遲。接線生回答這晚訂座已滿,幸好同時也告訴我銀次每晚都會預留walkin位置,可以過來碰碰運氣,到達之時剛好有兩個吧檯位子,先點一瓶清酒,就開始風花雪月起來。


醉翁之意本在酒,原本說只吃少許東西的友人,嚐過一口海膽汁燒蠔後,馬上改變主意。海膽汁燒蠔是這裡的名物,香口炸蠔放在灼熱鐵板上,上桌時枝枝作響,配上香濃海膽汁,每一次都不會令我失望。


另一名物是明太子煎蛋卷,原條蛋卷包裹著飽滿的明太子,友人嚐過一口之後,竟跟我說原來他沒吃過明太子這東西!帶點微辣的明太子是下酒佳品,友人也不自覺地愈吃愈多,同時間幾杯到肚,大家也就更加暢所欲言了。


辣吞拿魚卷同樣帶點微辣,和明太子又不相同,但一樣是下酒佳品。幾件壽司到肚,也滿足了我吃的慾望,剩下的,就是這晚的一點綠了。


人愈大愈懂得苦,和友人相識二十多年,我們終於也到了懂得欣賞苦瓜的年紀。這晚閒談之間,五味陳雜,一口沖繩炒苦瓜,讓我們知道,大家已經不再年輕。這幾年我們這班同級生都吃了不少苦,慶幸我們都各自克服了,人生,就是從挫敗中成長,對吧?

照片是之前攝影的

友人不愛甜,所以這晚就沒有再吃甜品,但其實這裡幾款甜品都很不錯,尤其是之前甚喜歡的蒸紅豆餅。我愛先苦後甜,吃過苦,才會懂得珍惜甜,就像這晚,有朋友分享甘苦,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朋友,希望你事事順利,一路順風。


P.S. 和朋友見面正值二月中,文章寫了一半,結尾之時,剛好踏入三月。銀次從三月起推出晚市主餐牌八折,星期一至日適用,真的很超值。優惠期有限,各位不要錯過機會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目利きの銀次
日期:2017/02/17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