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麵道:有驚有喜的拉麵之道


香港拉麵店愈開愈多,有時已經分不清誰是新誰是舊。懶得去追蹤新店,幸好身邊還有幾位拉麵癡,大大小小拉麵都試過,想試那一間,問一問便可以,省卻我不少時間。


居於荃灣居已經三十多年,見證這區變化。荃灣商場多,可惜並不集中,很多商場人流都不算理想,有些更是有點殘舊。近年幾個商場都進行翻新吸引商戶和人流,而前身是荃灣城市中心的千色匯正是其中一個。


翻新過後的千色匯,多了不少食肆,其中較為吸引的,是這一間麵道。早在裝修期間,已看到圍板寫著牛摩和麵道兩間餐廳即將開業,由此推斷,應該同屬同一集團吧。


麵道初開,已馬上和友人討論這裡是否值得一試,沒想到他很快已經把這裡幾款拉麵都試完,且評價不錯,尤其是雞白湯和龍蝦湯在香港較少見,就決定找天獨自來試試。


麵道拉麵共有三款,分別是濃厚醬油豚骨湯伊勢海老豚骨湯濃厚雞白湯,當中伊勢海老是點餐紙上唯一寫著「本店自慢」的。三款拉麵再細分三款選擇,有蛋的正常版本、沒蛋的普通版本,和多叉燒的特盛版本,所以總共有九款拉麵。既是第一次來,就選正常的「本店自慢」龍蝦豚骨湯吧。


等沒多久,我的叉燒溏心蛋伊勢海老豚骨湯拉麵就來到。香蔥、木耳、紫菜、叉燒、溏心蛋,還有旁邊還有小雲吞,賣相極為討好。


由於加入蝦頭、蝦殼、蝦羔和蝦籽熬煮,所以湯底略帶橙色,味道微辣,也帶點蝦香。


叉燒以備長炭燒製,邊緣少許燒焦,薄切且略帶肥肉,入口毫不費勁。叉燒上有少許蝦油,才是這碗麵的精髓,先試一口原味海老豚骨湯,再把這蝦油混在一起,你就會發覺湯的味道變得更濃郁了。


白身直條麵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無可否認這種麵條配濃郁豚骨湯的效果很不錯。當大口大口吃著麵條的時候,已經不自覺地喝下了不少湯了。


這裡的溏心蛋值得一讚,除了不吝嗇地原隻奉上外,味道和溏心度也做得很好,配一碗麵只差六元,沒有不試的理由吧?


這客拉麵最特別是附有兩只有小雲吞,小許肉餡,味道中規中矩,但最重要是又多一個藉口可以和湯一起吃,配料款式多,新鮮感也大增。


最後不自覺地把這湯喝完,果然如朋友所說,龍蝦豚骨湯很不錯。


士別一月,這一次和家人,包括兩位小朋友一起來。選擇麵道的原因,除了因為個人覺得味道不錯,還因為這裡有兒童餐,想讓他們試試日式拉麵,看看喜愛程度,再計劃一下五月的日本之旅。


人多好辦事,也讓我可以多試餘下的幾款拉麵,雞白湯,是我這天最期待的。


雞白湯很色澤和豚骨湯有明顯分別,不再奶白,而且離遠已經嗅到雞湯香氣。先嚐一口,雞湯頗濃,可能平常吃得太多豚骨和醬油味拉麵了吧,每次對著雞白湯,都感覺特別喜歡,這一次也不例外。


特盛雞叉燒溏心蛋雞白湯拉麵以雞扒肉代替叉燒,雞扒厚切,且帶點雞皮,肉質不致太鞋。雞肉叉燒和豚肉叉燒味道是有點距離,慶幸這裡的雞白湯很香濃,叉燒沾上雞湯,味道也算不錯。


配料方面,雞白湯以筍乾取代木耳,其他配料則和豚骨湯大致相同。整體來說,這碗雞白湯拉麵還算滿意。


家人點的則是純豚骨湯,特盛叉燒溏心蛋醬油豚骨湯拉麵比普通版本多了兩片叉燒,價錢只相差$10,算是十分化算。


純豚骨湯明顯多了不少背脂,味道更香但骨子裡更油膩。其他配料如叉燒、溏心蛋等都和上一次吃的龍蝦豚骨湯相同,單計豚骨湯,個人覺得同區的豚道樂更好。


最後一碗,是太太點的特盛叉燒溏心蛋伊勢海老豚骨湯拉麵。可是不知是忙中有錯,還是店方改了配方,這一次竟然不見了個人覺得最特色的蝦油和雲吞!當時我也不以為然,後來回家翻看舊照片,才發現此事。相隔一個月,從上次坐得舒適,到今天全店滿座,其實這天服務也和之前差了一截。


除了幾碗拉麵,我們今天還點了一客燒餃子。餃子先來,煎得香口金黃,很快已經吃完,等待拉麵的來臨。可是鄰桌和我們差不多時間下單,他已經吃完整碗拉麵,但我們卻還是只來了一客餃子。再三詢問,拉麵才遂一上桌,結果是那碗特盛叉燒溏心蛋伊勢海老豚骨湯拉麵不似預期,麵道的服務和流程還有待改善。


平心而論,食物質素還是不錯的,小瞳小名就很愛這裡的餃子,後來還追加了一客芝士餃子試試。不過所謂芝士餃子只是再鋪上一層芝士再烤,聰明的你都應該猜到普通餃子會更好吃吧?


埋單免收加一,價錢和質素絕對成正比,怪不得開業短短一個月門外已現人龍。


有驚也有喜的麵道,雖未達我心目中的拉麵之道,但味道還是很不錯,家住葵青區的朋友,不妨試試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麵道
日期:2017/01/18, 2017/02/18
地址:荃灣眾安街68號千色匯I期2樓2031號舖
推介:7/10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保貴的指導, 對於第二次的經驗, 本人代表麵道全體人仕深表抱歉, 我們巳經責成各員工要以嚴謹的態度去做每一碗拉麵, 希望你下次能有愉快的經驗.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