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Watermark:良辰美景,海陸輝映


在香港,海景餐廳一向吃香,可是價錢也相對較高。想找一家性價比高的海景餐廳,其實不用東找西尋,在中環天星碼頭就有一間。


位於中環7號碼頭頂層的Watermark,無論從海路或陸路前往都十分方便。由於有玻璃天窗,日間有自然光照射,所以十分舒適,晚上則有維港夜景相伴,我第一次來已經覺得這裡情調很好,數年沒來,風采依然。


或許不是很多人知道,Watermark對出的向海部份是公眾地方,市民可以經由Watermark正門進入,侍應會帶領大家走進這美麗的地方。我一直也覺得這裡是求婚的好地方,先用餐,後求婚,良辰美景,沒有失敗的理由吧?


餐廳推陳出新是不變的定律,新一年Watermark推出新的主餐牌Land & Ocean around the world,大廚Zero以海洋和陸地的食材配搭出五款期間限定的特式主菜,美日阿法摩五種不同風味,加上無敵維港海景,為人客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


這天晚上先由一杯mocktail開始,Tropical Style以椰香為主,菠蘿、香蕉、奶、薄荷為副,味道清新,是我喜歡的類型,沒有酒精,也一樣可以好好享受這浪漫一刻。


這晚頭盤先由豐富的Sauteed Mussels開始,全份青口共1 KG足夠四人份量,青口肉質新鮮,配上以意式煙肉、蔥、蕃茄調成的湯汁,味道極好。這前菜最貼心的是伴有幾塊烤多士,最後沾上湯汁,把精華都不放過。


臨海的Watermark有很多海鮮好選擇,Grilled Crevettes Roses是其中一款。這款香烤阿根廷玫瑰蝦,簡單以牛油、香芹、檸檬調味,味道毫不過火卻能吃出食材的味道,值得一讚。


最後一款頭盤,是Warm Asparagus & Poached Egg Salad。這份沙律上滿佈細小黃色小粒,驟眼看有點像蟲,但其實是炸得香口的炸米,配合咸香意式煙肉,為清新的火箭菜和露筍提供不一樣的口感。吃的時候把中間的蛋黃搗開,香滑清新兼而有之,是很有驚喜的一道沙律。


吃過頭盤,終於輪到這一天的主角Land & Ocean around the world主菜。Classic American是最傳統的美式扒餐,烤得鮮嫩的安格斯牛柳配半邊波士頓龍蝦,是食肉獸的最愛。別以為這道主菜只是以量取勝,實情是牛柳烤得非常鮮嫩,連質素也十分高!牛柳之下還有千層焗薯,喜歡吃肉的朋友一定滿意。


早已提過,Land & Ocean around the world提供五款不同國家的主菜款式,只是沒想到當中竟有日式主菜,畢竟Watermark是一家西餐廳。Delicate Japanese以熊本豬配油封帶子,豬肉選取腩位,入口即溶,份外邪惡;油封帶子保留新鮮帶子的口感,也讓人眼前一亮,配合入味白蘿蔔、鰹魚乾和自家製的日式醬汁,讓人不得不佩服Zero這位西廚的創意。


接下來是French Romance,以鮟鱇魚肉包裹燴牛尾,吃的時候最能一口品嚐海陸之味,和之前海和陸分開來吃很不同。湯汁加入羊肚菌和蜆肉烹煮,使這道菜更添鮮味,和西班牙火腿一起吃,是變化相當多的一道主菜。


五道新主菜中我們共試了四款,最後一款是摩洛哥式的Exotic Morocco,整道菜以甚有摩洛哥風的器皿盛載,打開後是顏色鮮艷的烤羊鞍、中東米、玉米脆片和炸秋葵。嚐一口,原來中東米中藏有辣椒蝦肉,讓這主菜十分開胃,加上烤得出色的烤羊鞍,為我們這晚帶來驚喜的異國風情。


滿足的主菜過去,接下來是更滿意的甜品時間。自從Cafe Deco Group和法國的Fauchon集團合作,個人覺得甜品比以往好得多。第一款Tiramisu在傳統中加入新主意,在原有的幼滑Tiramisu之上,加上蛋糕粒、朱古力和雪糕,雖然Tiramisu的味道有點被沖淡,但味道卻變得更多樣化,變化更大也更好吃。


第二款是Chocolate Marquise,也是全晚最喜歡的甜品。中心一顆白松露雪糕非常好吃,小小一口放進咀巴,松露香氣已經直襲五官。旁邊的啡色方塊看似拖肥,但原來是海鹽焦糖啫喱,沒有過份的甜膩,卻保留焦糖那獨特的香氣。最驚喜是那兩塊厚厚的朱古力磚,濃郁甘甜,三款主甜品配合四款粉末,配搭千變萬化,帶給我們無限驚喜。


別被威士忌嚇怕,Smoke Whisky Mousse其實不重酒香,杯子預先以朱古力片蓋著,揭開時會飄起一縷輕煙。果仁奶油配覆盆子味道清新,喜歡濃味的可和那片朱古力蓋一起吃,朱古力內裡有脆米,和內裡的甜品無論味道和口感都是兩極。


最後一款甜品是Poached Pear in Port Wine,香醋梨子砌成小粒,和蛋白餅排成一直線,旁邊的一球薑味雪糕是最大的亮點,刺激我們對甜品的渴求,也好好洗滌一下這晚工作過後的味蕾。


小小一杯Latte,為這一晚畫上完美句號,呷著咖啡,看著維港夜景,把握最後的光陰,感受片刻的寧靜,這一夜,的確寫意。


良辰美景,海陸輝映,Watermark的地點方便環境好,新海陸主菜也很出色,和你重視的人一起來用餐,必定不會失望。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Watermark
日期:2017/01/12
地址:中環7號碼頭L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