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樂天皇朝:五光十色小籠包


自從離開某某銀行,就甚少踏足旺角。這天約了幾位朋友相聚,有人提議在交通方便的旺角,這提議很好,但馬上又考起我了,旺角食店大多試過,但有沒有好吃的新店呢?


幸好這個問題不用煩惱很久,早前樂天皇朝在旺角開了新分店,也推出了旺角限定的避風塘辣蟹小籠包。就是這半紅半黃的小東西,看過之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正好趁此機會,和朋友們一起,到這新店一睹芳容。


原以為旺角食肆眾多,樂天皇朝沒訂位也不用等太久,看來是我太天真。七點多來到,門外已有不少人等候,還是友人有先見之明預先訂座,否則這晚可能要敗興而回了。


銅鑼灣樂天皇朝霸氣十足,中央大水池給人感覺極盡奢華,旺角店牆上則掛著不同的中國畫或雕像,同樣不失氣派,兩間分店都很有「皇朝」的氣勢。


這晚有朋友豬肉牛肉,但獨愛海鮮,所以有很多菜式我也是第一次在樂天皇朝品嚐。撈拌海中寶亮點不此海蜇和蝦球,還有那堆蒜泥、辣椒和香蔥!酸、辣、香兼而有之,味道頗為刺激,是一款不錯的前菜呢


白灼秋葵有點像平常吃到油菜,浸菜汁加了少許蠔油,只是生菜或菜心換成了秋葵。平常吃秋葵有點怕中間咬下去那「滑潺潺」的感覺,今天吃到的卻沒有太大問題,可能是秋葵開邊後的特別處理吧。


香辣蒜泥白肉蒜泥很多,且甚為精緻。蒜泥的辣度很強,讓沒準備的我差點吃不消。唯一要挑剔的是白肉中間原來包著蘿蔔絲,雖然吃起來會較清新,但反而把肉味都蓋過了。


然後,終於來到小籠包時間!皇朝小籠包是每次必點的,這個八色小東西應該不用多作介紹,如果一人獨享,有建議吃的先後次序,除了餐牌上有解說,侍應也會向客人提點一下的。


其實我也沒有真正試過一次吃掉全八色,所以我也從沒根據那建議的次序品嚐,總之想吃那個就那個,人多就是有這好處!


八色小籠包本已顛覆傳統,現在這避風塘辣蟹小籠包更讓人躍躍欲試。這半紅半黃的小東西是樂天皇朝為慶祝旺角分店成立,在網上舉行投票,由香港人選出最能代表香港的創新小籠包。


雙色表皮別有用心,黃色是炒蒜,紅色是辣樣,豬肉餡料中再加入了蟹肉,完美地把避風塘辣蟹融入小籠包之中。原隻放進口中,微暖湯汁帶著絲絲炒辣蟹香,不會很辣,非常特色好吃!這避風塘辣蟹小籠包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我們事後還再追加了一籠呢!


剛剛說過,今天有朋友不吃肉,所以看著我們大口大口吃小籠包甚是折騰。不過接下來就是她的天下了,竹筒剁椒魚片以油泡方式處理魚片,滑溜得不用咬已經能直入喉嚨,剁椒味道不算很辣,沒有搶去魚的味道,是不吃肉的友人全晚最愛。


上一次吃過麻婆豆腐烤桂魚覺得很不錯,這天當然要為不吃肉的友人再推介一次。皮香肉嫩的烤桂魚,少麻少辣的醬汁,和竹筒剁椒魚片是不同的濃郁味道,兩者各有所長,同樣好吃。


最後,就連麵也算了海鮮的。樂天皇朝雖然主打京川滬料理,但其實大家都忘記了她是一間新加坡餐廳。這碗喇沙海鮮拉麵做得很不錯,喇沙湯底甚有南洋風味,配上三只大蝦和盡吸湯汁的豆卜,比餐牌上其他拉麵都更有驚喜。


甜品時間,先是糯米紅棗。這個雖不是在甜品餐牌之中,但個人覺得比較像甜品,所以就留到甜品才吃了。把紅棗夾著糯米團子再蒸熟,口感軟糯卻又帶著紅棗甘甜,很不錯。不過一碟份量不少,兩個人應該應付不了,慶幸這晚四人同行,一人一顆,很快就吃完了。


宮廷驢打滾是新的甜品,把蒸熟了的糯米和紅豆蓉卷成蛋卷狀,再灑上黃豆粉,軟糯之中帶點香甜,但沒有甜到膩的感覺,好看也討好。


女生就是愛甜,而且更愛薑,滋補薑茶湯圓最適合女士滋補養生。


女士愛薑湯,那麼男士呢?今天我選了檸檬蘆薈桂花蜜,冰凍清香,酸中帶甜,最適合為這個悶熱的夏天消消暑。


飽得肚子完全撐不下,每人也只是$300多元,水準穩定且價錢相宜,樂天皇朝,絕對不是空有其表。


八色之後,還有榴槤和避風塘炒蟹兩款小籠包,嚴格來說已經是十色了。五光十色小籠包,接下來會不會再有新款式呢?拭目以待。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樂天皇朝
日期:2016/08/09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3及205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