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蛇王弟:年輕人的理想


小時候喜歡吃碗仔翅,但某年某月某日,老爸帶了一碗外賣蛇羮回來,從此讓我多了一個新寵。


自此以後,我就不時去不同的地方吃蛇羮。以往荃灣有幾間蛇店,但後來只剩一間蛇王如,而且營業時間視乎老闆心情,想吃也未可以必吃到。


最近,路過兆和街,看到一個廣告牌,店舖的名字是蛇王弟,門面光鮮,完全不像傳統蛇店。這樣反而識我有點戒心,蛇王弟,到底是年輕師傅,還是老師傅?


最後還是決定找天試試。蛇王弟「弟哥」(音Dee),原來只是一名三十出頭的青年,所以店子也比一般蛇店新派。


熟悉荃灣都知道,兆和街旁這條「冷巷」,店子面積都很有限。蛇王弟坐位大約十個,全都面向牆壁,就像「面壁思過」。牆上貼滿餐牌,也貼滿雜誌專訪。


或許蛇王弟也知道獨沽一味賣蛇不可行,Dee哥同時間不停地為店子設計除蛇以外的菜式。店子也不像傳統蛇店般放滿養蛇箱,不吃蛇,或害怕蛇的,也可以安心入內用餐。


蛇王弟提供多款套餐,價錢都十分相宜。尤其是六頭鮑魚撈飯,除了蛇羮,我就是被這吸引而來的。


一客B餐,能滿足我兩個願望。小食看來也頗吸引,不過胃納有限,還是下次和太太一起來才試試吧。


選了鮑魚撈麵,即叫即準備。同時間蛇羮已經送到面前,除了蛇肉粗厚,雞絲、木耳絲、冬菇絲也很多,看來非常足料。


蛇羮三寶,這裡只有薄脆、檸檬葉,獨欠菊花。蛇羮隱隱帶點藥材香,加點檸檬葉,味道剛剛好。薄脆是另一亮點,大而不碎,配少許,香口惹味,是我喜歡的類型。


或許是新店開業,店面阿姐還送上一碗免費蛇湯。以蛇骨和雞熬製,以胡椒辟腥,不帶半點味精,真材實料,喝完渾身是暖,也是我喜歡吃蛇的原因。


最後,我的六頭鮑魚撈麵來了!相信大家最關心的是鮑魚實物大小如何,可以告訴你和照片沒兩樣,蛇王弟,真的真材實料!


主角鮑魚炆得十分軟腍,但為了方便食客,已經預先切件,但相對地口感可能差一點。夠「牙力」的話,不妨要求原隻上,以最原始吃法,征服這六頭鮑。


鮑魚汁是另上的,一點也不吝嗇,邊吃邊倒在白身麵上,讓每口麵都沾滿鮑魚汁。不過這種麵本身較為腍身,對喜歡硬麵的我,是有少許美中不足。


配菜也誠意可嘉,半只煙燻溏心蛋,一只蠔油冬菇,都能吃得出用心。


不計免費蛇湯,套餐價$88,除了超值,還能說甚麼?


惠顧套餐,還可以優惠價$8購買一杯蜂蜜花茶,比喝奶茶咖啡,更加健康!


從日本旅行回來的週末,剛好是太太生日,中午就捉了她來蛇王弟,以鮑魚為她慶生。這次棄麵選飯,效果更好,而且無論味道和份量都水準不變,我倆都非常滿意!


回家再細讀蛇王弟的雜誌專訪,原來Dee哥已經入行十年,再從米芝蓮星級酒樓出走自立門戶。年紀愈大,愈羨慕年輕人有向外闖的勇氣。衷心祝福蛇王弟,早日達成自己的理想。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蛇王弟
日期:2016/07/04, 2016/07/23
地址:荃灣兆和街23號海晴軒地下2號舖
推介: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