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Le Bistro Winebeast:小酒館的柔情


朋友相約晚飯,卻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未能成事。拖了個多月之久,這天終於能夠見面,把酒言歡,一醉到天明。


我對法式小酒館有少許情意結,喜歡他的舒適,也喜歡他的情調。友人相約到灣仔的Le Bistro Winebeast,外表是一間酒窖,沿樓梯直上,原來別有洞天。


上層既是酒窖,也是餐廳。小酒館藏酒量豐富,而且價錢相宜,人客可以挑選喜歡的酒,以零售價在餐廳飲用,沒有額外收費。


喝酒,也可以環保一點。小酒館挑選了很多Eco-Friendly Wine,只要留意樽上有否這個標誌,便可知一二。不想花精神尋寶,也可詢問店員,快捷方便。


坐下不久,侍應即送來鬆軟麵包。除了牛油,還有少許蟹肉,比一般餐廳來得有心思。


有酒,當然也要有小吃。餐廳供應數款Frapas,也是法式Tapas的意思。坐下不久,正好有點餓,就在晚餐開始之前,選了三款Frapas,配一杯餐前美酒,開始這晚的閒話家常。


三份Frapas,各有特色。Home Made Hummus鷹咀豆泥十分幼滑,普通吃或塗麵包都不錯。Octopus Salad醋香濃郁,但八爪魚可能少了點。最好吃還是Beef Tartare,毫不吝嗇的牛肉份量,一只小小的鵪鶉蛋黃,加入了煙燻椒粒來調味,是非常好的下酒良品。


小酒館以酒為主,但也供應Dinner Tasting Menu,有否wine pairing分別只差$100,以四道菜的晚餐來說,平均一杯酒只需$25,價錢十分相宜。


第一道菜是Sea Bass Tartare,鱸魚與其說是韃靼,不如說更像carpaccio,配上菠蘿果醬,味道十分清新。不怕辣,可以混和綠色的辣根醬一起吃,帶點刺激,讓人更加開胃。


由於鱸魚的味道較清,所以點方特意挑選了ALSACE Les Vieilles Vignes de Sylvaner 2014,這枝酒酸度較高,不會太甜,能讓鱸魚味道更佳。


第二道菜Seared Red Tuna and Pan-fried Foie Gras同樣是海鮮,也是我全晚最喜歡的。紅吞拿魚燒得外熟內嫩,配合濃縮紅莓醋汁,和第一道菜一樣都是以果會肉,貫徹清新感覺,另一方面,味道又慢慢偏向濃郁。最美妙的,還是那件香煎鴨肝,外脆內軟,配合醋汁,一試難忘。


鴨肝配紅酒,這枝Pierre Damoy Bourgogne Rouge 2011算是較中性,無論酸度和甜度都不過火,配吞拿魚或鴨肝都有不錯的效果。


接下來是Braised Beef Cheek,這道法國家常菜,差不多每間法式餐館都有。牛臉頰經過紅燒,外表粗糙,但再經長時間煮燉,肉質卻非常軟腍,處理得十分理想。


所配紅酒為BERGERAC Coste Du Moulin 2013,果香較重,配濃味的紅肉應較為理想,用來襯托這小牛肉正合適。


最後的甜品,名字十分簡單,單字一個Strawberry。話雖如此,製作一點都不馬虎,草莓雪葩配香茅草莓汁在一邊,另一邊則是燒棉花糖、新鮮雜莓配香草山葵瑪斯卡波尼芝士醬汁。前者消暑消滯,後者以微量的wasabi來為水果調味,味道不會太刺激,但又十分有趣,感覺連水果也變得更甜了。


由於原定的Rose售罄,所以小酒館換上了另一款Champagne Larmandier-Bernier Rose De Saignee,紛紅美酒,配粉紅甜品,有如天作之合。


從前沒有太特別留意Eco-Friendly Wine,多謝Le Bistro Winebeast,這晚其中兩道菜所配的,正是Eco-Friendly Wine。味道和一般的酒沒兩樣,但可能是心理作用,喝下喉頭,感覺好像更舒服。


謝謝友人的介紹,讓我認識到這間柔情的小酒館。下次再來,應該會是另一次歡樂時光了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Le Bistro Winebeast
日期:2016/06/16
地址:灣仔譚臣道141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