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The ONE上的悠閒時光


好久沒和家人一起吃brunch,因為最近小瞳小名表現良好,以示獎勵,就趁著這個週末,來到我們都很喜歡的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一起享受一頓豐富的早午餐。


五歲小瞳終於踏入升小階段,她一向有語言天份,就捉著她去參加了一些校外的普通話考試。現今的香港教育制度有問題,幼稚園學生也很難避免參加課外活動。不想過於「怪獸」,我們挑的,主要都是她有興趣和天份的,就像這一次的普通話考試。事前沒有太多準備,主要都是靠她的「天才波」,最後考獲好成績,自然要獎勵一下。


一年之前,曾經帶過小瞳小名來Harlan's,沒想到,小瞳還有印象。早早已經告訴她這天會去尖沙咀吃brunch,從港鐵站到The ONE的一段路,她不停說曾經來過這裡,最後更能說出我們曾經在這裡吃過飯,小孩小的記憶力真厲害,也看得出,她上一次是有多喜歡這裡。


Sunday brunch時間由12時開始,一進門,就發覺餐廳的座位和去年不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央漂亮的甜品桌。


食物和座位重新安排,自助區都放在門口當眼位置,位置變得更集中,也不會阻礙前去海賀取食物的人客。客人一入到餐廳,看到精美的食物,也更加開心,就像小瞳小名,一進Harlan's,已經十分興奮。


和以往一樣,Brunch採Semi Brunch Buffet形式,除了長桌上的食物,也可選擇一款主菜。Harlan's主要提供西式選擇,海賀則負責日式美食,一個早上,要把所有美食都試一遍,真的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美酒和Brunch,好像已經分不開。Harlan's提供無限量添飲的Prosecco,當大人在喝氣酒,小朋友則可選擇果汁,各自各精彩。


身在Harlan's,理所當然由西式開始。海鮮放在當眼位置,生蠔、熟蝦、青口、蟹腳、花甲、翡翠螺,和坊間大部分的晚上自助餐差不多。


生蠔好吃,但個人特別推介熟蝦,因為和一般自助餐吃到的大有分別。蝦肉處理得晶瑩剔透,爽口度甚高,一吃便知與別不同,這也解釋了為甚麼最快被取光的不是生蠔,竟是熟蝦了。


讓人嘩然的海鮮,何止一處。對比上一次,今天Harlan's多了這個西班牙海鮮飯,看著堆積如山的蝦、蜆、青口等,澎湃得讓人興奮,這絕對是Sunday Brunch的一大賣點!


Paella的要求告訴師傅,他們就會即場為人客加熱烹調。我喜歡吃海鮮,所以要求份量多一點,師傅也一一為我辦到。海鮮味道極好,唯獨是飯粒未夠海鮮香,但能在Sunday Brunch裡吃到Paella,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其他食物如冷盤沙律風乾火腿芝士拼盤,全都放左Paella旁邊的長桌,邊取食物還可邊看維港景色,這新的安排真的很不錯。


Cheese Platter可能是另一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因為這裡放著許多Cristal香檳酒樽。如果今天供應的是Cristal,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當然價錢也會變得不一樣了。


Harlan's的選擇之中,不得不介紹這裡的parma ham蜜瓜。單看蜜瓜的顏色已知清甜可口,和parma ham的鹹香有極大對比,parma ham配蜜瓜,就是要對比大才好吃。


喜歡Harlan's,還因為旁邊的海賀。單只Harlan's未必能滿足,但再到海賀那邊挑幾款日本料理,就完美了。從Harlan's那邊穿過小門到達海賀,三位師傅就在為人客即場處理鐵板燒和天婦羅。


說到鐵板燒,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和牛和鵝肝,兩位鐵板燒師傅對處理這兩款食材都駕輕就熟,即點即燒,永遠都外脆內軟。天婦羅則由於處理時間需時,通常都是由師傅慢慢炸起,再放上隔油紙等待人客取走。最好吃的,必定是蝦天婦羅,蝦肉彈牙鮮美,如果遇上剛炸好的一定要試試。


上次有的煮物如汁煮鮑魚辣酒煮蜆唐揚炸雞汁煮蘆筍大阪燒等依舊供應,拿了少許大阪燒給小瞳小名,沒想到他們十分喜歡,自助餐就是有這種好處,可以為小朋友發掘一些從未試過的新驚喜。


從鐵板燒房間旁邊的小門穿過去,又是別有洞天,因為,這裡是供應壽司和刺身的地方。


很多自助餐的壽司往往是「雞肋」,海賀是其中一處例外。這裡的壽司外表比很多自助餐都吸引,雖未必選用貴價魚生,但味道絕對不錯,我尤其喜歡這裡的蟹柳壽司,簡單好吃。


刺身方面,海賀的質素甚有保證,是日供應的劍魚、吞拿、三文、油甘、帆立貝、八爪魚共六款刺身,全部都非常新鮮。


海賀的刺身都是厚切成一口大小,容易入口,且口感極佳。此時此刻,沒有清酒,但呷一口Prosecco,也同樣寫意。


上次來海賀,有一款讓我念念不忘的漬物,那就是三文魚冰頭漬,這天重臨,也是第一時間過來探望老朋友。這款以三文魚的鼻軟骨位做成的漬物,非常爽口,加上香醋醃製,讓人非常開胃,下次再來我也一定會再吃。


自助區吃得差不多,也是時候轉戰主菜。這天共有六款主菜可選,其中兩款因有龍蝦所以要另加$98。因為上次的龍蝦味道很好,所以今次也選了一客龍蝦試試。


Angel Hair, Boston Lobster, Cherry Tomatoes and Basil,龍蝦雖然只有半邊,但體積卻大如小名的面孔,而且肉質豐厚彈牙,天使麵沾上蕃茄龍蝦汁份外好吃,這$98絕對物有所值。


另一款海鮮主菜是Pan Fried Red Mullet Fillet, Squid Ink, Mussel and Saffron Cream Sauce,紅鰹連皮香煎,皮脆但肉嫩,最適合小朋友吃。不過這道菜本身會加了少許黑胡椒,如果怕辣的話要事先說明了。


最後是太太的Roasted U.S. Rib Eye, Kenya Bean, Baby Carrot and Garden Greens,生熟五成拿握準確,肉的質素也很好,愛牛的她非常滿意。


小朋友吃自助餐最開心,因為有各種漂亮的甜品可以自己挑選。雖然這天的甜品選擇沒有上次的多,但不代表質素變差,反而是貴精不貴多,大部份都非常不錯。



Sunday Brunch的甜品以蛋糕為主,味道和同系的Harlan's Cake Shop沒兩樣。自助餐的另一好處是蛋糕款式多,而且都切成小塊,能滿足人客多試幾款的慾望。


我最喜歡的是Chocolate Mousse Cake,朱古力非常香濃,且做得十分幼滑,少量的開心果仁也讓味道不會太單調,小瞳小名也非常喜歡。


但要數這天最好吃的甜品,我還是會選馬卡龍。上次來的時候,馬卡龍款式不多,而且質素和其他甜品相比不算吸引。今次再來,款式多了很多,味道好,而且經常refill。那一款最好吃?我們一家一致認為粉紅色的雜莓味最好,無論是質感和filling都非常棒,一試便讓人停不了口。


除了蛋糕和馬卡龍,還有泡芙啫喱檸檬撻等,全都小巧精緻,味道都很不錯。


呷著最後的Latte,才驚覺這裡沒有了雪糕。掛念這裡的炒雪糕,未知店方可會考慮重新納入餐牌之中?


一年一度,The ONE上的悠閒時光很快已到尾聲,看著小瞳小名愈來愈懂事,每一次的自助餐,他們都比我們更開心。明年,兩位小朋友再大一歲,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
日期:2016/05/29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