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FireBird:銅鑼灣的火之鳥


雖說飲食業步入寒冬,但還是有不少新食店相繼開業。銅鑼灣的FireBird是其中一間我很期待的,因為有愛吃日本菜的朋友曾經到訪,還說一定會再光臨,單是這一句,已令我躍躍欲試。


FireBird地點靜中帶旺,邊寧頓街在銅鑼灣鬧市算是僻靜地區,對於下班一族來說,這裡是喝酒談天的好地方。


要看一間日本餐廳好吃與否,我有一個不科學的方法。我喜歡留意那間餐廳有沒有日本人光顧,如果日本人也喜歡這裡,相信質素也不會太差。這晚店的盡頭有大約十二位日本人在自成一角,心裡也頓時安心很多。


日本的串燒以燒雞肉,所以雞肉質素尤其重要。看看餐牌,寫著I AM FRESH!原來店子用的是新鮮雞肉,難怪日本人都喜歡來這裡。


店名FireBird,不難聯想到やきとり,即漢字的焼き鳥。主打串燒,坐在吧檯前就可看著師傅處理串燒,一目了然。


串燒離不開酒,餐廳已有酒牌,所以也解釋了為甚麼日本人也喜歡這裡,因為日本人吃串燒必喝酒!但如果你不喝酒,這裡也有Mocktail可供選擇。


FireBird的餐前小吃每天不同,每人可選一款。是日的溫泉玉子單看賣相已經讓人垂涎,看著它,還需要考慮嗎?


第一次到FireBird,點餐可以不用太費神,因為餐牌上有記號的就是店方推介。頭盤意式鮭魚薄切刺身參考Carpaccio做法,薄切的三文魚配合沙律醬和蘿蔔,頗為清新。


FireBird沙律以店名命名,主配料就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新鮮雞肉。雞肉輕輕灑上七味粉,帶點刺激,和酸甜多汁的蕃茄刷出點點火花。


是晚只試了一款壽司,自創亞曼尼金槍魚卷選用日本產的吞拿魚,輕輕火炙,魚油都被迫出。卷物中包著青瓜絲和蟹柳,拿握力度剛剛好,不會一夾即散,是一款不錯的創作卷物壽司。


接下來就是期待以久的串燒時間,首先,以金菇牛肉卷串熱熱身。大量金菇吸收了牛肉鮮味,不用多餘的照燒汁已經很不錯。


FireBird的自家製雞肉棒以本地新鮮雞髀肉製作的,加入雞軟骨和蔥粒,味道很好。最精彩是那只日本產雞蛋,無論顏色和味道都一流,配上這新鮮的免治雞肉棒,效果只會錦上添花。


除了串燒,愛吃雞的,還有唐揚雞塊配味噌柚子醋。唐揚雞塊雞皮多雞肉少,炸得香口不油膩,蘸些味噌柚子醋,味道不錯,愛吃唐揚雞塊的應該喜歡。


如果不愛唐揚,又或是愛雞肉多於雞皮,名物脆炸半身雞絕對是好選擇。同樣選用新鮮雞,先炸15分鐘後起鑊瀝油,再在上桌之前再炸5分鐘,皮脆肉嫩效果非常明顯。當我知道這做法之後,第一樣想到的,就是漫畫味吉陽一的炸豬排,不知道這裡的炸豬排會不會同樣出色呢?


除了壽司,FireBird還有兩款釜飯可以選擇。鮭魚親子釜飯加入高湯、靈芝菇和三文魚蒸煮,打開鍋蓋的一刻已經香氣撲鼻。


吃的時候再放上三文魚籽和燒三文魚皮,三款三文魚材料在共鳴,連飯粒都充滿三文魚香,親子之名當之無愧。


最後的胃納,留給飯後甜品,但可惜FireBird甜品選擇暫時只得一款。雪白的原創白咖啡3.6牛乳布丁,看外表真的聯想不到咖啡系甜品。除了咖啡,布丁還加入了大量3.6牛乳慢煮而成,所以口感十分幼滑卻又充滿濃郁的咖啡香,誠意可嘉的一款甜品。


FireBird還在開業初期,食物水準不錯,但餐牌選擇不算很多,尤其甜品一環,如果不吃咖啡就沒甜品可選了。話雖如此,新鮮雞的吸引力依然難以抗拒,而且在銅鑼灣來說價錢絕對不算貴,還是值得支持和介紹一下。


手塚治虫有一套漫畫名曰火之鳥,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漫畫,使我對火之鳥這個名字也鍾愛有嘉。銅鑼灣的火之鳥,期待你在浴火中重生,變得愈來愈美好。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ireBird
日期:2016/05/10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3號集貴中心地下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