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快船廊:日韓風味自助晚餐


年紀愈大,胃口愈細,就算吃自助餐,都會選一些有質素的。五月份,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推出了全新的日韓主題自助餐,喜愛日本菜的我,當然要抽空試一試了。


我的年代,身邊朋友大多崇日,我也不例外。但近年韓風抬頭,身邊愈來愈多朋友愛學韓文、看韓劇、吃韓菜,我也慢慢受到感染。對我來說,這次的日韓主題,正是新舊口味的測試,看看我仍是哈日,還是變成哈韓了。


這一次的日韓主題自助餐,款式甚多,日式韓式,一應俱全。人客只要光臨快船廊,每人都可享一份日式A3和牛西冷扒韓式肉眼扒,入座後只需向侍應示意,便可安排上桌。


兩款牛扒,兩種美味,放在同一碟上,真叫人不知叫人從何開始。引刀一快,發現日式和牛竟是皮脆肉嫩,再放入口,牛味香濃,水準甚高,一吃已經停不了口。


韓式肉眼扒味道也不差,但還是日式險勝。兩款牛扒,都必需趁熱吃,所以吩咐侍應上桌後,就不要離開座位太久,否則就可能錯過最佳食用時間了。


即叫即煎的牛扒精彩,其他日韓熱葷也不差。日式天婦羅對決韓式炸雞,是非一般的自助水準,尤其喜歡天婦羅炸蝦,肉質爽口,怪不得轉眼已被搶奪一空。



這晚的日式串燒是另一款我很喜歡的,四款串燒分別是豬、牛、雞和小青椒。


挑好串燒,旁邊有不同醬料作配搭。四款中以豬肉最得我歡心,滑嫩得讓我差點以為這是雞肉串燒,不添加調味,已經很好吃。


一套韓劇,讓近年韓式炸雞抬頭,但在我心目中,最能代表韓國菜的,還是人參雞湯。快船廊的人參雞湯以原個瓦煲,加入人參、杞子、紅棗等熬製。打開煲蓋,人參香氣撲鼻,絕對是真材實料。


滋補的人參雞湯,入口卻沒有太重的藥材味,溫和甘甜,很不錯。另外人蔘雞湯旁邊的是洋蔥湯,這裡的洋蔥湯一向甚有水準,每次遇到都必定要喝一碗。


另一邊的日式則以龍蝦麵豉湯迎戰。麵豉湯不算很鹹,龍蝦則是即場放進麵豉湯的,分開來品嚐還算不錯,但放在一起就沒有太大交流,人蔘雞湯輕易扳回一城。


快船廊還有大量日韓熱葷,特別挑選幾款我覺得不錯的作介紹。日式餃子炸得香口不油膩,旁邊備有數款餃子汁,碰上剛炸好的記著試試。


雖然清酒炒蜆因為放在自助區而令清酒揮發不少,但蜆肉十分鮮甜,整體味道還是很不錯。不少人客都是堆滿一碟取走,質素可想而知。


我喜歡鰻魚,看到鰻魚炒飯就內心歡喜。鰻魚份量多,飯也炒得不算太濕,以自助餐來說很不錯了。


這裡的日式熱葷都很不錯,相對地韓式貴精不貴多,單是這一客韓式牛肋肉,炆得入味軟腍,是這晚少數會encore完再encore的菜式。


除了日韓美食,當然少不了快船廊強大的海鮮陣。位置和我上次來的時候不同,變得更為集中,取食物更方便了。



除了老面孔如龍蝦生蠔麵包蟹翡翠螺熟蝦青口,還有取代了蟹腳的新成員鮑魚


麵包蟹蟹身羔多肉厚,結實甘香,每次來都不會失望。即開生蠔選用澳洲品種,海水味不重,但爽口鮮甜,總會看到人潮在取生蠔。但要數最大驚喜,必定是鮑魚,新鮮彈牙,味道很好,而且很有新鮮感,足以彌補沒有蟹腳的點點失望。


在海鮮區旁邊的,就是另一大熱的刺身壽司區。


今天供應的刺身有三文吞拿油甘赤貝甜蝦五款,個人最愛固然是甜蝦,但甚少見的赤貝也非常不錯,自助餐有新鮮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文華的壽司區也很繽紛燦爛,但這晚真的吃不下,只能拍照留念了。


冷盤區就在壽司刺身區旁邊,大路款式不缺。


角落一隅,是沙律吧麵包區,文華的麵包水準不用懷疑,喜歡吃包類的朋友必定不愁寂寞。


同場還有烤牛肉約克郡布甸,這個黃金組合,每次來文華都會淺嚐少許。


萬眾期待的甜品介紹,甜品區改為中央位置,整個甜品森林就在正中央,每次出入,都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


文華的甜品森林裡,處處都藏著驚喜。Chocolate TrufflesMacaroon,就像森林裡的鮮花和果子一樣,到處可見。



快船廊的甜點跟文華餅店是同一餅房,所以甜品水準甚有保證,尤其是不同款式的千層蛋糕。這晚的Cherry TriflePassion Mousse Cake都很好,完全是文華餅店的味道,愛吃文華餅店的我當然要吃過夠本了!


文華餅店除了千層蛋糕聞名,他們的Chocolate Truffles水準也是人所共知的。快船廊自助餐無限供應這款印有文華酒店標誌的Chocolate Truffles,相信不用提示,你我也知道一定是必吃的吧。


喜歡曲奇的,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Homemade Cookies,大小剛好一口一塊,鬆化好吃。


甜品櫃共分上下兩層,下層主要是各式迷你甜點,文華餅店的招牌Mandarin Cheesecake也可在這裡找得到。


甜品當然少不了雪糕,六款自家製的雪糕雪葩,配五種toppings,又或是和其他甜品一起吃,配搭可以千變萬化。


對我來說,每次吃自助餐,最後都必定要吃少許雪糕。但今天實在太飽了,所以決定只要一小球雪葩,消消滯,也滿足了自己的心結。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想吃,但肚皮真的撐不下。一杯Latte,代表這晚鳴金收兵,是時候帶著滿足離開了。


這一次的日韓自助餐,相信會維持兩三個月。為甚麼我會知道?因為,之後就到大閘蟹的季節,也是快船廊一年一度的上海盛宴。如果大家也想試試這日韓自助餐,要好好把握這兩三個月的機會了。

參考資料:
星期一至四,成人$588,小童$398
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公眾假期前夕,成人$628,小童$438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日期:2016/05/17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