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結婚六週年,碰巧遇著復活節長假期,由二人世界變成四人同行,所有節目都是一家行動。


不過,結婚週年又怎能沒有二人世界?今年的其中一個慶祝活動,就是到中環IFC的French Window,望著維港品嚐最新推出的潘朵拉盒子下午茶。


白天黑夜,來過French Window已經數次,每一次的感覺都很不同,這一次的感覺尤其特別,除了因為這次是慶祝結婚紀念的其中一個活動,還因為中環現在多了一座摩天輪,讓French Window那無敵海景,變得更完美。


潘朵拉的盒子是French Window全新推出的下午茶,暫時只在五、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半至5時供應,這段正是小朋友的午睡時間,是最適合我們的下午茶時段。


但最讓人意想不到的,還是下午茶的價錢。中環黃金地段,維港無敵海景,假日下午茶兩位用竟然只需$468,是不是很有驚喜?以性價比計,這個價錢在中環必入三甲。想在中環享受一次便宜但高檔的下午茶,真的要快點訂位了,因為我相信應該很快會加價,因為實在太抵了!


潘朵拉的盒子下午茶配有多款不同飲品,免費的可選擇一款Kusmi名茶


Kusmi是法國品牌,茶葉卻走俄羅斯風格。Kusmi起源於俄羅斯,後來遷移到了法國,落地生根,同時讓法國人也享用到這甚有異國風情的茶葉。


太太愛茶,她選了Rose Green Tea,以玫瑰花瓣調配中國綠茶,玫瑰香味,清新芳香,很適合女士們飲用。


除了Kusmi,French Window還精選了幾款紅、白、氣泡酒,其中以這款富士高砂酒造氣泡梅酒價錢最相宜,一瓶價錢$180,足夠兩口子飲用整個下午。梅酒的芳香,配上接下來的咸甜美點,又是另一種味道。



許多香港人都喜歡在下午茶吃英式鬆餅,我也不例外。潘朵拉盒子並不包括英式鬆餅,但人客可以選擇以$68四個的價錢另外添加。


英式鬆餅共有原味和提子果乾兩款,塗上凝脂奶油和藍莓、草莓兩款果醬,是最好的下午茶開場白。



黑色的潘朵拉的盒子共有兩層,上層是甜點,下層則是咸點。把下層打開,12件咸點就整整齊齊地排列在當中。


六款咸點,分別是Duck Foie Gras MacaronLobster Vol au VentRoast Beef & Watercress BagelLemony Crab & Avocado BagelSmoked Salmon on SourdoughCucumber on Baguette,三款海鮮,一款牛肉,都比想像中來得出色。但最好的,還是鴨肝醬馬卡龍。


除了以鴨肝醬作為馬卡龍中間的餡料,還添加了少許果醬以減輕罪惡感。馬卡龍的質感做得很好,讓人更期待上層的甜品。建議把這馬卡龍留待咸點的最後才吃,馬卡龍的甜和鴨肝醬的咸正好可以作為甜點前的中轉站,讓舌頭知道接下來要改變味道了。


色彩繽紛的甜點同樣共有六款,Rose Angel CakeVanilla Cream RollCitrus MacaronNutty Chocolate PuffBerry Kiss MacaronGreen Tea Mandarin Orange Shot,每一件都像一款寶石,潘朵拉的盒子,果真誘人。


甜點中兩款馬卡龍加入了鮮果製造,所以特別搶眼,柑橘和雜莓兩種口味都十分清新,也相對地降低了甜膩感。旁邊的朱古力果仁泡芙則是我的最愛,恰到好處的朱古力味,配合沾上焦糖的果仁,好吃得不得了。


但最吸引的,還是這個玫瑰天使蛋糕。蛋糕中間注滿忌廉,上面再放了覆盆子和草莓,輕盈鬆軟如無物,而且玫瑰芳香十足,要我一個人吃一個也沒問題!不過這個蛋糕是二人份的,和另一半一同分享,味道將會更加甜蜜。


這個潘朵拉的盒子下午茶還有一個特別之處,除了盒子裡的咸甜點外,最後還有一款非常精彩的甜品Jasmine Espuma, Rich Madagascar Ice Cream, Valrhona Meringue & Crispy Almond Crumbs,盒子之外還有另一份量十足的甜品,你說這下午茶是不是很便宜?


自家製的馬達加斯加雲尼拿雪糕,本已香軟得讓人驚艷,雪糕底下藏著Valrhona白朱古力,沒有過份的甜,和雪糕同吃,軟滑度和味道都大大提升。吃時再添少許茉莉花泡沫和杏仁脆片,好吃得停不了口,這款甜品,水準真的很高。


望著維港景色享用潘朵拉的盒子,時間也過得特別快。真希望每一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可以過二人世界好好放鬆一下。


傳說中,打開了的潘朵拉盒子只剩「希望」沒飛出去。如果這是真的,那麼French Window的潘朵拉盒子藏著的一定是漂亮的「希望」,美麗得讓任何人也甘心打開這禁忌的盒子。

重要事情要說三遍,潘朵拉的盒子二位用只是$468,以French Window的質素和IFC地段來說真的十分便宜,不想錯過的話,記緊趕快訂位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日期:2016/04/02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