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Pivo Czech Bar:初嚐捷克菜


圓方食肆多,但不是很多人知道演薈廣場上有幾間餐廳,一到晚上就燈火繁華。廣場上的其中一間餐廳,更是香港少見的捷克菜。


這天晚上,相約幾位朋友來到圓方,從九龍站乘扶手電梯,到達平台,再轉往演薈廣場,就能看到Pivo Czech Bar。


Pivo在捷克文中解作啤酒,這裡供應的不止普通啤酒,更有罕見的捷克啤酒。Pivo Czech Bar提供全港獨有的捷克啤酒,趁著未人齊,先來一杯冰凍啤酒,和友人們吹吹水,最是寫意。


有啤酒,怎能沒有下酒小吃。Potato & Vegetable Croquettes咬開內裡是軟綿的薯蓉和蔬菜粒,伴少許smoked paprika cream,是下酒佳品。


Crispy Pork Belly就像我們的脆皮燒肉,五層肉燒得皮脆肉香,但肉質更為結實,芥末醬混入了黑啤,讓吃慣了中式燒肉的我們也感到新鮮感。


喜歡三文魚嗎?壽司有三文魚三味,捷克菜一樣有。Smoked Salmon Trio以三種方法處理三文魚,普通煙三文魚、以紅菜頭漬三文魚,和製成肉醬般的三文魚蓉,三款都各有特色。個人最喜歡紅菜頭漬三文魚,像牛肉般艷紅,卻帶點紅菜頭的甜,特別也好吃。


前菜沙律,Pivo以幾款不同配料來配搭新鮮蔬菜。Goat Cheese Salad選用的羊奶芝士不算很膻,和沙律同吃也不會太搶風頭。



Prague Ham Salad配的是布拉格火腿,份量很足,$95很合理。最喜歡是那些合桃,比羊奶芝士那款更討人喜愛。


Classic Bohemian Goulash Soup是這裡的名物,也是捷克人常吃的菜式。以農夫包盛著的捷克特色蔬菜肉湯,據說牛肉以20小時慢煮,肉香都跑進湯中,同時加入大量蔬菜,讓這濃湯鮮中帶甜。把農夫包撕開,沾著湯汁來吃,好吃得一滴不剩。


頭盤不錯,主菜讓人更驚喜。Slow-cooked Duck Leg是慢煮鴨脾,肉質異常嫩滑,輕輕一切已經骨肉分離,鴨皮更是烤得香脆可口,皮和肉完全兩極,真的好吃。

鴨脾之下則是bread dumpling,既像薄餅又像班戟,是捷克人常用來裹腹的糧食。Pivo供應的bread dumpling共有兩款味道,分別是原味和香草,沾上肉汁,和朋友分享,感受一下捷克人的風情,最好不過。


Roasted Pork Knuckle是餐牌上唯一的chef's signature。把豬手燒好再掛到特製器具上,除了方便拍照,也方便接下來把豬手切開。


不懂怎樣切豬手?可以要求侍應代勞,把豬手切開,豬皮下嫩紅的肉質馬上呈現眼前。捷克和德國相鄰,飲食習慣和菜式都很類似,這豬手帶點德國豬手的影子,但沒有德國豬手的香脆,取而代之是肉質更嫩更香,不輸德國豬手。


捷克菜較為多肉,吃到最後難免生厭,但這碟Braised Beef除了做得很軟腍,還加上了一抹艷紅,這cranberry果醬大大減輕了這燒牛肉的罪惡感。


同樣是牛,Beef Ragu燉牛肉也做得很不錯,牛肉底下是意式麵糰,這裡的gnocchi不像平常吃到的那麼粉糰,吸收醬汁的能力很好,使不太喜歡gnocchi的我也多吃了幾口。


還以為自己看錯餐牌,怎麼捷克菜會有飯類?原來因為很多人客詢問這裡有沒有飯供應,所以Pivo才入鄉隨俗,設計了這款Chicken Stroganoff。雞肉軟滑無骨,醬汁不濃不膩,配白飯真是一流,不同飲食文化相互衝擊,真的可以創作出更好的菜式。


不知你會否和我一樣,幻想捷克菜到底會有甚麼甜品,這個答案,或許可以在Pivo找到。這款Classic Trdelnik Pastry Roll以捷克傳統街頭小吃Trdelnik作藍本,中間加入了玉桂芝士忌廉,升格成漂亮好吃的甜品。個人一向對這類圓筒包點甜品抗拒不了,這Trdelnik輕易成為我這晚的最愛。


Pivo共提供三款甜品,這晚的第二款甜品,是Chocolate Tart


看外表以為是普通的Chocolate Tart,但其實內裡大有文章。甜品送來時,侍應會同時附上一小壺butterscotch sauce,把它倒在半圓形的Chocolate Tart,外層的朱古力溶開,內裡原來是白桃雪葩!


一冷一熱的甜品,除了味道好,視覺和玩味都十足,來到Pivo,必定要試試。


最後一款甜品,是Panna Cotta,雜莓一點都不吝嗇,整個餅子都裝得滿滿的。不過,雜莓下得太多,也未必是好事,因為奶凍的味道被蓋過了。喜歡吃奶凍的話,建議可把雜莓先分開,這樣吃起來也更能吃出奶凍的味道。


初嚐捷克菜,感覺和德國菜真的很相似,而且大部份味道都讓人滿意。以後來圓方,我又可以多一個好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Pivo Czech Bar
日期:2016/03/31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頂層R004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