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Island Shangri-La:與巴黎之花共渡港香銀禧


愛情,經得起時間考驗嗎?


去年,港島香格里拉和Perrier-Jouët合作,推出二月期間限定的的「Tea for Love」尊貴下午茶,以Perrier-Jouët香檳,配搭一系列特別設計的三層架茶點,濃情蜜意,讓我一試傾心。


今年,適逢港島香格里拉25周年紀念,兩者再度攜手合作,推出了銀禧特選Perrier-Jouët下午茶,供應期更延長至兩個月,讓我可以像牛郎織女,重溫這一年一度的甜蜜美夢。


天氣不錯的星期六,有幸來到金鐘港島香格里拉,預先參加銀禧特選Perrier-Jouët下午茶的發佈會。


發佈會的場地位於港島香格里拉56樓Petrus餐廳,在歐陸式的環境之下,品嚐源自法國的巴黎之花,感覺就如回到19世紀Belle Époque那美好年代,是港島香格里拉帶給我們的獨特體驗。


在開始品嚐之前,先由港島香格里拉餅房總廚Alain Guillet和Perrier-Jouët品牌代表簡單介紹一下這一次合作的理念。


銀禧特選Perrier-Jouët下午茶供應期為三月至四月,一星期七天在酒店內的大堂酒廊或龍蝦吧餐廳供應。


銀禧特選Perrier-Jouët下午茶的賣點是Perrier-Jouët,但如果你或你的另一半不愛喝酒,也可選擇便宜一點的價錢,不喝香檳,只享用茶點。


喜愛巴黎之花,也可以$988的價錢享用升級版的二人下午餐,附一枝Perrier-Jouët Grand Brut NV Champagne之餘,還有一隻限定復古香檳酒杯。


豪華一點,個人會推介$1,988的雙人下午茶,附送香檳會升級為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Rosé 2006,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年份,讓這枝Rosé充滿Perrier-Jouët的優雅風格。升級後更會附送一對復古香檳酒杯,價錢真的物有所值。


復古香檳酒杯和現在我們常用的香檳酒杯不同,杯口圓闊,同樣刻有Perrier-Jouët的招牌銀蓮花圖案。當銀禧遇上銀蓮花,這隻復古酒杯來得別有紀念價值。


漂亮的三層架和Perrier-Jouët都是主角,但千萬別忘了還有兩款英式鬆餅。


原味和提子兩款鬆餅味道都很不錯,塗上凝脂奶油和果醬,甜蜜之餘,滿咀都是豐厚奶油香。吃完鬆餅,呷一口香檳,就要準備和我掛念的Perrier-Jouët下午茶談談情了。


三層架的頭兩層是甜點,最底一層是咸點。小心翼翼的把最底一層拉出,準備從咸點開始慢慢品嚐這期待已久的Afternoon Tea。


五款咸點,分別是蟹肉配煙紅椒粉及番紅花忌廉有機雞肉配芥末籽酸瓜及種子麵包鴨肝醬配香檳啫喱及鄉村麵包野生三文魚壽司配日式芥末忌廉有機雞蛋配蛋黃醬及黑松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有機雞蛋配蛋黃醬及黑松露,放進口中,再呷一口Perrier-Jouët,松露香氣散發得更厲害,讓人一試難忘。


咸點好吃,甜點卻更精彩。兩層甜點合共有七款,松露朱古力慕絲配檸檬忌廉香檳慕絲香桃蛋糕士多啤梨芝士蛋糕檸檬馬卡龍雲呢拿橘子卷紅莓杏仁蛋糕和特色銀熱情果黑朱古力條,味道都偏向酸甜,是Perrier-Jouët最好的配搭。


甜點中以雲呢拿橘子卷最好吃,橘子的清新,讓豐厚的奶油都被比下去,吃完都不覺邪惡,只會讓人想多吃一件。另外全粉紅色的紅莓杏仁蛋糕也十分不錯,潤濕的質感內藏少許紅莓果肉,和無論外表和味道都和Rosé配合得最美好。


有留意到橘子卷上那片朱古力牌嗎?細心留意,就會發現原來那logo是25二字合成,是特別為這次銀禧紀念設計的。


看著三層架慢慢掏空,代表這天中午快將完結。心中難免有點依依不捨,只好呷著最後一杯香檳,細味這一年一度的美好時光。


寫這文章前做了些資料搜集,Perrier-Jouët創立於1811年,當年的創辦人Pierre Nicolas Perrier與Rose Adelaide Jouet婚後,以二人的名字,創立了Perrier-Jouët,距今已經超過200年歷史。他們的愛情故事,經得起時間考驗,還繼續以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每當品嚐著Perrier-Jouët,就好像感受著兩位創辦人的愛情故事,能與巴黎之花共渡港香銀禧更加別有意思。這個春天,下午茶的時光必定是屬於港島香格里拉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Island Shangri-La
日期:2016/02/26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