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千両:不一樣的千両別格


不得不承認,元氣和同系的千両在香港真的愈做愈好,現在吃壽司,基本上我都不作他選,那兒有元氣或千両,就到那裡。


最近,九龍塘又一城開了新的千両,地點,就在溜冰場旁,而且,更是十週年概念店,也是全新的旗艦店。


為甚麼這裡會是旗艦店?因為又一城分店地方很大,門外除了設有酒吧,內裡更有VIP房間,甚有居酒屋氣氛。說來又一城都沒有一間像樣的日本餐廳,怪不得這裡開業不久,平日都全場滿座了。


這天遠道而來,全因公關邀請,試試這旗艦店的獨有別格餐目。「別格」べっかく是別樹一格的意思,來這裡,記得先看看這特別餐牌啊。


這裡的餐牌也是特別印製,酒款眾多,日本威士忌、清酒、梅酒,甚至無酒精飲品,都一應俱全。


這晚第一道菜,是冷野菜方塊。由多款蔬菜組成,注入木魚汁啫喱,再以大白菜包裹,雪好,切成方塊,吃起來清新卻不清淡,如配旁邊的柚子味噌醬,味道會濃一點,女士們應該會很喜歡。


赤海蝦薄切把赤海蝦做成Carpaccio,爽口彈牙,配上沙律菜和柚子醋等,的確很有西式Carpaccio的風味。愛吃海蝦的我,要消滅一客六件,可說輕而易舉。


千両的刺身從沒令我失望,但沒想到這晚依然給我驚喜。這客極上海鮮刺身拼盤,一客有九款刺身,毛蟹、赤海蝦、帶子、八爪魚、吞拿魚、三文魚、油甘魚、三文魚腩,還有從築地直送的縞鰺,價錢竟然只是$620,以千両的質素,真心超值!


最好吃的,當然是毛蟹!還記得之前吃過千両「珍味直送」的毛蟹,羔多肉厚,在千両堂吃,更有專人幫忙拆蟹起肉,每一口都充滿蟹羔蟹肉的鮮味,超級讚!


戲肉過後,並不代表這一晚不再精彩。炸流心玉子鰻魚飯團是我這一晚最喜歡的,看外表以為只是普通的燒飯團流心玉子,但一吃就知味道大不同。飯團加入了鰻魚粒,燒得外脆內軟,塗上鰻魚汁,就像鰻魚飯般好吃,包著流心玉子,完美得讓我這鰻魚癡無法抗拒呢。


三文魚以攝氏42度慢煮,肉質柔軟嫩滑,是我從沒想過會在千両吃到的質素。配上露筍、枝豆和三文魚籽,這客三文魚伴枝豆醬讓我發現了千両的美味新一頁。


同樣是慢煮,烤豬鞍極麵豉醬則以62度低溫烤焗六小時,讓肉質鮮嫩得不像豬肉,竟能輕易咬開,且能保持肉味。要注意兩款慢煮菜式都是每日限量供應,有緣的話一定要試試。


另一重頭戲是像九宮格的別格壽司,吞拿魚、油甘魚、帆立貝、三文魚、中拖羅、活煮蝦、牛油果松葉蟹、鯛魚和千両壽司,九款壽司分別整齊地放好,旁邊澆上鰻魚醬汁、芒果汁和柚子啫喱,入型入格,也別樹一格。


九款壽司,各有特色,根據時令,也會有不同組合,而且每一款都會配上少許不同點綴。一個人吃一盤固然好,和朋友一起分享,各取所需,也是好主意,一客$240,千両來說還算便宜吧?


別格甜品是自家製大吟釀雜果啫喱,以草莓、藍莓、紅莓等水果,加入大吟釀做成啫喱果凍,清新而富酒香,已甚好吃。再配上檸檬雪葩、乾橙片,完全的水果味,成為了最佳的飯後甜點。


又一城獨賣的別格餐目當然不止這麼少,14道別格菜,單是一道炸流心玉子鰻魚飯團已經讓我回味無窮。下一次,再來攻略餘下的別格菜式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千両
日期:2016/01/07
地址:九龍塘又一城L1樓L1-19A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