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奇華餅家:喜迎金猴‬工作坊


繼上年的喜氣「羊」洋工作坊,今年有幸再次來到奇華大埔廠房,參加喜迎金猴工作坊。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小瞳,還有已經到達合適年齡的小名呢。


快將三歲的小名,和快將五歲的小瞳,兩個都經常在家玩「煮飯仔」。或許小朋友都愛烹飪,難得有真的烹飪班,我們也很樂意出席。和往年一樣,工作坊地點在奇華大埔廠房內,也同樣有港姐陳倩揚作嘉賓。開始製作糕點之前,各人都要穿上圍裙,小瞳小名穿上小朋友圍裙,很帥氣呢!


先由奇華方面講解一下今天的活動內容,然後沒多久,工作坊就開始了。


工作坊的第一個示範教學,是中式糖年糕,傳統方法要先用石磨把糯米攪成漿,再脫水成為糯米粉。現在雖然已由機器做,但當天還是有安排一台石磨機讓我們試玩一下,看似輕易,但其實也是有難度的,尤其當使用者是小朋友呢。




到真正製作糖年糕,我們先把糯米粉團壓碎,再慢慢加入預先調好糖漿,中間以隔篩過濾過大的顆粒,讓蒸出來的幼滑無粒。



整個過程都很簡單,全因奇華方面為我們準備好大部份的食材,如果從頭到尾都自己製作,足以忙上大半天。不過也因此,這類工作坊十分適合小朋友玩呢。



第二個示範則是蝴蝶酥,奇華蝴蝶酥一向味道不錯,所以我們今天都很期待。師傅先把麵粉加入牛油搓成麵團,然後就可以放進雪櫃雪好備用。


我們今天沒有足夠時間等待,所以要繼續第二步驟的話,也是需要使用奇華預先準備好的兩款不同麵團,麵團要用麵棍壓平備用。




先以硬皮麵團包著軟皮麵團,再對摺。接下來就是用麵棍把麵團壓平,來回多做幾次,愈做得多層數就愈多,蝴蝶酥中間的酥皮就是這樣做成的了。


這個工作之後,麵團要再雪一下,由於時間關係,同樣會用預先準備好的麵團。接下來就是簡單的對摺,中間灑糖,就像平常摺紙或摺毛巾一樣。


最後垂直切開,就是蝴蝶酥未烘焗前的原形了。


焗好後的蝴蝶酥會散開,所以中間要預留少許空間。整齊排列好後,就可以拿去焗了!


看看小瞳小名的製作過程吧,事後問他們,他們覺得搓麵團最好玩,因為很像平常在家玩泥膠(笑)。


然後就是壓麵團,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接下來是包壓麵團,小名很專心,表現比想像中好呢!


最後是對摺麵團和切成蝴蝶酥的原形,小名以為這是摺紙,不斷用力地壓,所以我們的製成品看來扁了點,哈哈!


烘焗之前,來個合照吧!


在烘焗期間,就是我們的用餐時間。今年奇華一樣有新糕點,那就是紅棗糖年糕


紅棗糖年糕顏色比傳統糖年糕深色,紅棗味很香,最重要是味道不太甜,怕傳統糖年糕太甜的可以試試這個呢。


另外當然少不了奇華的臘味蘿蔔糕,配上自家製的極上珠姐XO醬,非常好吃!


今年奇華除了新糕點,禮盒也有不少新款式。


個人一向覺得奇華的蝴蝶酥杏仁條味道不錯,今年推出了新包裝,新年送禮,一點都不失禮。


另外熊貓曲奇也有新包裝,換上了熊貓鐵罐。這款曲奇小瞳小名都十分喜歡,相信新年送禮,大人和小朋友收到都會很高興吧。


吃完糕點,年糕和蝴蝶酥還在處理中,我們就趁這空檔參觀一下大埔廠房。戴上頭套和口罩的小瞳小名,很有趣呢!廠房之內不許拍照,但對於小名來說一切都是新鮮有趣的,尤其是看到熊貓曲奇的誕生,這是一次很好的實地教學呢。


參觀完廠房,回到工作室,年糕和蝴蝶酥都已經蒸好和焗好。最後步驟,是把瓜子和紅棗放到年糕之上作裝飾,最後一步全權由兩位小朋友負責,完成品終於出世了!


一如所料,我們的蝴蝶酥形狀有點古怪,有些就像V字一樣,但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哈哈!


非常感謝有關方面邀請,讓我們再一次參加了奇華的新年工作坊。能夠親手做年糕、蝴蝶酥和家人分享,兩位小朋友都十分高興。

來年再見!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奇華大埔廠房
日期:2016/01/23
地址:大埔工業邨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