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週日的雙重盛宴


香港有供應brunch的餐廳數目愈來愈多,想要把她們全試一遍真是天方夜譚。要吃,就要選好的,尖沙咀The ONE的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是我其中一處心水推介的好地方,尤其是像我這類有多於一個小朋友的親子家庭。


早前有酒店的自助餐以「小孩免費」作招徠,這消息曾經在朋友間的Whatsapp group瘋傳,畢竟,小孩子不是吃很多,大人想法線覺得和他們吃自助餐不太化算。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的semi brunch buffet,六歲小孩是免費的,我覺得質素比很多晚間buffet更高,如果你想找一些經濟餐廳可以作親子buffet,這裡一定是我的心水推介。


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位於尖沙咀The ONE 19樓,坐在餐廳就可以遠眺維港景,走出露台,景觀更佳。題外話,我曾經在晚上來過Harlan's,幻彩詠香江下的維港夜景一覽無遺,值得來看看。


自助餐是Semi Brunch Buffet形式,除了可任吃長桌上的食物,還可無限量任點幾款即叫即煮的pasta。別以為你坐在Harlan's,就只能吃Harlan's裡的西餐,這裡最偉大的地方,是可以從海鮮角旁邊的小門通去同一集團的海賀那邊,同樣無限量地吃那邊的壽司、刺身、鐵板燒。一份價錢,雙重享受,當我在第一輪巡視兩邊有甚麼食物之時,種類之多,實在嚇了我一跳!


飲品方面,如果你喜歡喝酒,這裡有無限量添飲的Prosecco,小朋友則可選擇果汁,正是各取所需。



身在Harlan's的我們,用餐理所當然地由西式開始。龐大的海鮮山,熟蝦、青口、蟹腳、帶子、花甲、翡翠螺,種類比許多晚上自助餐更多,而且全都鮮甜好吃!Brunch還要比大部份dinner buffet好,真的覺得有點誇張!


沒有最誇,只有更誇。除了豐富的海鮮山,還有美味的即開生蠔,而且更有兩款!這天供應的是來自澳洲的Coffin Bay和美國的Pacific Rock,回本真的沒有難度!


很少喝到椰菜花忌廉湯,會挑來試試完全是因為它的獨特性。忌廉湯很creamy,隱隱有椰菜花的味道,喜歡喝忌廉湯的可以試試。


沙律吧陣容鼎盛,愛吃沙律的必定滿意,同時也是滿足沙律DIY慾望的好地方。


除了普通沙律,Harlan's還準備了幾款預先調好的自家製沙律,例如海鮮沙律蘋果沙律南瓜沙律紅菜頭沙律等,個人十分喜愛紅菜頭的那一款,以蜜糖、橙、梨的酸甜來為紅菜頭調味,清新也開胃。




自助餐當然少不了煙三文魚和各式風乾火腿,種類不少,同樣高質,小朋友不吃海鮮,同樣有好選擇。


長桌的尾端是Cheese Platter,五款芝士,三款乾果,我家小孩愛吃芝士,除了甜品,這裡是她們最愛的其中一角。




最後是Tapas專區,一口一件的大小很是討好,試過好吃才再取,也不用怕浪費自助餐的食物。


值得一提是這裡經常有笑容可掬的侍應捧著剛煮好的食物作「巡迴演出」,這些食物不一定會在長桌找到,可能整個早上都只會遇到一次,但因為通常都是新鮮出爐,味道都不差。如果有緣遇到,緊記拿來試試。


嚐過Harlan's的美食,是時候到海賀那邊,尋找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從Harlan's那邊穿過小門到達海賀,先看到的,是三位師傅在處理鐵板燒天婦羅


三位師傅,其中二人都是鐵板燒高手,一邊以肉類為主,鯖魚和牛豬腩,快速燒好表面鎖住肉鮮,手法駕輕就熟,不消一會已可上碟。另一邊的師傅則負責燒鵝肝餃子豆腐等,同樣技巧純熟,單是鵝肝我已經吃了三四件,皆因師傅燒得外脆內軟,真的好吃。


天婦羅師傅也是厲害角色,天婦羅上的炸漿很薄,卻又緊緊的黏在食材之上,牢牢地裹著食材的原味。數款天婦羅之中,最好吃的當然是蝦天婦羅,蝦肉彈牙鮮美,每次一炸好馬上就有食客取走,自助餐有這水準,怪不得長期都有食客在等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Harlan's那邊意粉是即叫即煮的,以我家為例,如果想快點給小朋友吃些澱粉質,可以來海賀這邊,拿些鐵板炒飯炒麵,味道都是不錯的。先給小朋友吃飽,再慢慢吃其他食物和甜品,相信很多家長也和我家一樣吧。


和式料理這邊,較為特別的是壽喜燒,專人為你服務,免卻很多煩惱。不過由於製作需時,想吃壽喜燒就要點耐性了。






其他煮物有汁煮鮑魚辣酒煮花螺唐揚炸雞汁煮蘆筍大阪燒等,大人小孩都照顧得到。


從鐵板燒房間穿過另一小門,就是供應壽司刺身的地方,這裡的刺身,絕對高質。


很多時到自助餐,壽司都是其貌不揚,看到已經不會想吃。海賀的壽司,款式或許普通,但賣相絕對對辦,平常不吃自助餐壽司的我,也因為它的外表而拿了件蟹柳壽司試試,蟹柳好吃,飯團沒有過份結實,如果你和我一樣對自助餐壽司有抗拒,或許,你會錯過一些好東西…


刺身,是這裡的強項,劍魚、吞拿、三文、油甘、帆立貝,五款刺身,材料新鮮,且全部即叫即切。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恴,海賀的刺身和一般自助餐很不同,大小剛好是一口一件,全以厚切奉上,口感一流。其實刺身不一定要大件才好吃,口感才是更重要。面積大但薄切,體積可能一樣,但口感真的差很遠,這裡的刺身,再多我也吃得下。


最後,要介紹大家試試一款漬物,三文魚冰頭漬。這其實是三文魚的鼻軟骨位,以醋醃製,酸甜爽口,令人非常開胃,如果沒吃過,一定要試試。


回說Harlan's那邊的即叫即煮美食,每位人客都可享用半隻香草牛油龍蝦尾,龍蝦肉豐厚彈牙,香草和牛油味很香,別說半隻,一人一隻我也吃得下。


數款pasta之中,個人最喜歡Fettuccine和Penne兩款。Fettuccine, Squids, Garlic, Chili and Parsley,Fettuccine煮得al dente,麵條很有蛋香,只下蒜頭和芫茜,配搭簡單,味道突出,好吃。


另一款很好吃的是Penne, Porcini, Rocket and Truffle Cream,把牛肝菌和松露醬一起炒,熱力把松露醬香氣散發,吃進口腔,香氣在侵襲著我的五官,和Fettuccine是一剛一柔極端。


Harlan's的甜品以蛋糕為主,而蛋糕都是出自同系的Harlan's Cake Shop餅房,所以味道不用懷疑,這個價錢還能任吃Harlan's Cake Shop的糕餅,是我其中一個要推介這裡的原因。


現在和小瞳吃自助餐,甜品我都是由她自己選擇,這一次她又選了粉紅色的蛋糕。這個Rasberry Blackcurrant Cake,原以為只是普通的果味蛋糕,怎料試了一下,原來是乳酪蛋糕來的,冰涼感覺讓這蛋糕更好吃,我也忍不住吃了一件呢。


想一個人獨自享受,可以選擇件裝糕餅,這天有紫色的Berry Me(藍莓乳酪)和啡色的Reverie(榛子栗子),全部都是Harlan's Cake Shop有售賣的款式。


相信大家對Harlan's Cake Shop的蛋糕也不會陌生,其實這裡的Tiramisu也很不錯,咖啡味香,幼滑濕潤,值得一試。


蛋糕雖好,但我更喜歡這裡的petit four,各款杯裝布甸奶凍啫喱都值得一試,但要數我最喜歡的,還是Mochi。煙韌的Mochi皮原來還包著忌廉,兩款口味朱古力或綠茶,都十分好吃。



Harlan's只提供一款雪糕味道,但卻長期出現人龍,知道為甚麼嗎?因為那是炒雪糕!雲尼拿雪糕可自由添加杏仁片開心果朱古力提子乾,由小師傅即場炒作,邊看邊等,大人小孩都一樣開心。





胃納有限,沒法全部甜品都試一遍,最後,唯有送上其他甜點的圖片吧!


自助餐,我一向貴精不貴多,對我來說,食物質素比食物種類更重要。但當食物種類和質素同樣精彩,六歲以下小朋友可享免費優惠,同時還有維港美景相伴,這個週日,還有甚麼比一家人來這裡吃brunch更寫意?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
日期:2015/04/19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