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奇華餅家:小糕多滋味


農曆新年快到了~每年新年,家中例必賀年糕點一蘿蘿。但傳統年糕蘿蔔糕通常都是「一底底」,只我一個人吃,沒十天八天都吃不完。如果你也有遇到我這個問題,不妨試試奇華餅家的小型版賀年糕點吧。



今年奇華的亞嫲年糕系列,除了圓形的正常大小,還有四方型的小型size,最適合我這類人,因為家中會吃的人不多,小小的更為方便。



今年新年,奇華的包裝主題是一班小朋友,非常的可愛~近年奇華的銳意走年輕化,把品牌包裝成香港手信,我覺得今年做得更好,這班小朋友既傳統也天真,用來送禮,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亞嫲系列除了單售每個約$72 ~ $76,還可以是可以自選的,分別有兩個裝個四個裝,如果兩個裝則是$140,四個裝則是$270,買的多當然便宜得多。


因為年糕價錢款款不同,那是否一定只可選$72的?當然不是了,$72到$76的都可以選彈性很大,而且禮盒用的,都是那漂亮的小孩子禮盒,真的十分漂亮呢~


今年奇華除了小型年糕使我興奮,還有一個原因也使我著迷,那就是兩款新年糕,薑汁日本甘薯糕陳皮蓮子紅豆糕


去年中秋,試過奇華的陳皮豆沙月,那甘香的陳皮味還記憶猶新,所以今次對這陳皮蓮子紅豆糕,我是很有期望的!至於薑汁日本甘薯糕則因為小弟一向愛吃薑汁食品,所以就算未到新年,我也已經急不及待要先試為快了!


今天操刀的,是老婆大人,她跟我說,煎的時候已經覺得薑汁日本甘薯糕會很不錯,因為邊煎,薑汁的香味邊揮發出來,很吸引!


果然,薑汁日本甘薯糕真的很不錯!甘薯糕不會太粉,還很結實鬆軟;甘薯採用日本德島名物金時紫薯,更且十分足料,差不多每一口都有甘薯,味道卻又不會很甜,我喜歡它的甘薯有些是連皮的,吃起上來很有原汁原味的感覺!

從傳統中找突破,奇華這個新口味真的很不錯,如果你吃膩了馬蹄糕或年糕的甜,這個甘薯糕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陳皮蓮子紅豆糕也沒有令我失望,陳皮味道十分甘香,紅豆也不會很甜,內藏不少紅豆和蓮子粒,味道既甘且甜。

不說不知,原來這個這兩款新糕點都是可以冷熱二食的!作為甜品也很不錯,就看你的口味喜歡那一種了!


溫馨小提示,陳皮蓮子紅豆糕和薑汁日本甘薯糕食用期限為14天,開封後則最好是三數天吃完,不過我相信我家這些應該很快會吃光光了,哈哈~


美味的年糕留給我,漂亮的包裝盒則留給小瞳,因為她十分喜歡盒上的小孩子。

小糕多滋味,今年奇華的年糕真是吃得睇得又玩得,哈哈~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奇華餅家
日期:2013/02/03
地址: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1樓F1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