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北京水餃:溫暖的味道


我外婆煮的東西非常美味,小時候,每逢新年過節,她總是一個人在廚房,準備了好幾天,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弄出個九大簋來,吃得我全家人都捧著肚子。她不愛買現成的,烤夫、燻魚、蛋角、水餃等等全都是自己弄的,那種味道,雖然已經變得模糊,但至今還依稀記得。


可能就是那個時候喜歡上水餃。雖然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捨棄過它,但我間中還是會找水餃吃。


因為工作關係,現在轉戰長沙灣。中午吃飯時間,在偶然的機會下路過這北京餃子店,心癮又再發作。先看看門口,餐牌種類不多,沒有任何裝修,不過直覺告訴我這裡應有好東西,就進去了。


時值中午吃飯時間,人客不多,大多是熟客。店子由操普通話的兩夫婦打理,老闆熱心地跟我講解,我想多吃少許煎餃,但一份十隻又稍嫌太多,老闆說我可以要半份,很有人情味呢。


為餃子而來,就先要了一份韭菜豬肉水餃麵。水餃包得很精緻,麵的水餃一碗五隻,先吃一口,皮薄、皮滑、肉鮮、咬開有肉汁,好好吃!

貪心一點,可以嚐試一口一只水餃,把餃子在口中咬開,水餃連肉汁在口中一滴不漏地吞下肚子,隨著時間慢慢淡忘的那種美味,又重新喚醒起來了。

韭菜餃的韭菜味不算很重,但不要以為這樣就不好。你在家中自己包餃子,會放大量韭菜來魚目混珠嗎?自己包的,通常都是肉的比例會多一點,就像這樣子。可惜這裡的麵條很普通,下次再來,我會只要淨水餃。


煎餃子煎得金黃,這一次我要了白菜豬肉餃,香口的餃子皮輕輕咬開,內裡的肉汁馬上流出來,不想浪費,卻又熱得燙口,哈哈,就好像小時候一樣,為了吃,總是不知輕重。


餃子皮真的好薄,坊間很少會用這麼薄的水餃皮來包餃子,因為技巧不好的話,很易會穿。這一天吃到的湯餃和煎餃各五隻,都完全沒有穿破的情況出現,就好像我的外婆一樣,多年累積的手藝,騙不了人。


外婆已經離開,我再也不能吃到外婆的味道。或許這裡和我腦海的記憶還是有偏差,也或許我投入了不少感情分數,不過,我能在這裡重拾回憶,已經很足夠了。

謝謝北京水餃給我溫暖的味道,我一定會再來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北京水餃
日期:2012/08/27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73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