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同聚暢飲柏林夜


位於灣仔的柏林人,其實就是我舊公司的大廈(不要去起我底啊)。我離開舊公司的時候,柏林人還未進駐。這一天食友們相約到這裡,其實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我實在不太想回來這大部份都是不快回憶的大廈。




吃德國菜,當然少不了來杯冰凍啤酒。柏林人也不例外,大型的水吧,提供各式德國啤酒,那長形的酒杯,是happy hour最好的標誌。




這一晚得到店方安排,我們一行差不多二十人,在餐廳最裡面的房間同聚、暢飲,還唱著懷舊金曲,要是在外面,就變成擾民,或是沒有那麼盡興了。


電視機剛好播放著奧運籃球熱身賽片段,如果奧運期間,碰巧有德國的比賽,會否更加熱鬧?


  

來一口冰凍啤酒,麥味很重,德國人對啤酒就是有一種堅持,任何時候都是消暑良品,怪不得,啤酒又會稱為鬼佬涼茶了。


一籃小小的麵包籃,最搶眼的是上面的pretzel(德國人稱之為breze)。煙煙韌韌,帶有點點的咸味,像五餅二魚般,撕下,和朋友分享,再喝一口啤酒。人生,就是這樣才暢快。


廚師什菜沙律配香草汁,清新的沙律,和咸咸的火腿片,味道永遠錯不了。


相比沙律,個人更愛特選德國凍肉拼盤配芝士醬及麵包,除了沙律外,也有芝士、香腸、五款不同的火腿,不用太貪心,選最喜歡的幾種,放在充滿麥香的麵包上,很滋味。


德國香腸拼盤配酸椰菜,香腸只得一款,風頭都被酸椰菜搶去了,因為這酸椰菜實在很不錯,酸度適中,也夠爽口,很開胃呢。


如果喜歡吃香腸的話,我會推介香燒柏林肉腸,原個鐵板上有四款不同的德國香腸,大小、咸香、肉種都不同,總有一款合你心意,這香腸四重奏,實在是男士至愛,用來送啤酒,爽!



我還是第一次吃德國pizza,相比起經常吃到的,這洋蔥煙肉薄餅無疑是偏向清淡,從賣相上己看到,沒有蕃茄、沒有芝士,只有洋蔥和煙肉,卻出奇地好吃,吃完也沒有很飽滯的感覺,值得推介,不過,前提是要你不介意吃洋蔥。


來吃德國菜,怎能沒有豬手,這裡的秘制德國豬手,雖則其貌不揚,但一望外表已知豬皮有多香脆。豬皮之下,還留有點點的脂肪,吃豬手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不過,也不是完全無懈可擊,豬手肉質雖嫩,但卻少了點肉汁,還好豬香和咸香很不錯,整體尚算不俗。


酥炸薄豬柳配燒薯很有驚喜。吃這類豬柳,最怕是太乾太韌,這裡處理得很好,薄薄的豬柳以吉列的做法,炸粉不會太厚,香脆可口,而且肉質軟腍,灑上檸檬汁或蘸茄汁都好吃。


甜品是香草煎餅配雪糕及黑車厘子,煎餅很蛋香,也很鬆軟,灑上糖粉和杏仁片,甜味恰到好處,個人覺得不配黑車厘子醬,加點雪糕,吃出原味,味道更好。




是晚高潮中的高潮,是最後的42% Schladerer shooter大亂鬥。一字長蛇排開,你可有膽量一氣呵成挑戰到底?

前後來了三round Schladerer,既有peach也有plum,你以為只是果味酒?你就太低估了42%了,親身試過真的不是說笑,挑戰之前,緊記先把家中電話地址留下,好等你事敗後身邊的朋友也可送你回家!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日期:2012/07/26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4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