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宮燒肉居酒屋: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是咁的,小弟今天和友人K,去了朗豪坊某大型戲院「夜蒲」,正所謂「食色性也」,「夜蒲」完當然最好去搵食鳥,行行重行行,最後直上天國的階梯,去了這間新開張不久的宮燒肉居酒屋

店裡裝修和風,又在朗豪坊13樓,想來應該不差,但沒想到是地雷中的地雷…

潮滙館:潮吃鵝腸.潮流鵝肝

最近和潮州菜有緣,繼早前的潮州會所,今次這一站是最近從食友口中評價不錯的潮匯館


這一間新開不久的潮菜館,在這一帶頗出名的大中華對面,和港鐵站有點距離,在這一帶算是偏僻,但應該也不算難找。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香港洲際酒店大堂酒廊:維多利亞港的九龍酒寨

第一次聽雞尾酒這三個字,小時候總是會聯想到酒會,那時我還是流著兩行鼻涕的街童,總覺得那是上流社會人士聯誼舞會才會喝的東西。長大後聽到雞尾酒更覺神奇,因為我聽到的雞尾酒,竟然是治療我偶像Magic Johnson的愛滋病療法!雖然後來知此雞尾酒不同彼雞尾酒,但我對雞尾酒,總是覺得是與我無關的幻想世界。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金山海鮮酒家:金山郊游

說到金山,我想起的必定是舊金山;除了舊金山,就是在荃灣附近的金山郊野公園。


喜喜燒臘小廚茶餐廳:明天會更喜

灣仔多喜喜,早前就在修頓附近吃過另一間同名字的喜喜燒臘茶餐廳,後來發現原來公司附近都有一間,連燒臘茶餐廳這幾個字都一樣,就一直想找個機會試試。

上次喜喜的燒臘實在出色,其實我不知道這幾間喜喜是否同一老細,如果有朋友知道再告訴我吧。

蘭芳茶餐廳:沒有園的蘭芳

經常路過這一間茶餐廳,但就是沒光顧過。這一天剛巧想起,就中午過來吃個飯。


午市人頭湧湧,細心一看,不難發現大部份是男士,再看看大家吃甚麼,大多是快餐午餐等等,份量可真不少,想是這個原因才這麼多人吧。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小瞳學英文

還有一天,小瞳就七個月大了。之前瞳媽買了一套Your Baby Can Read! DVD,是讓小朋友從小學習生字。雖然我不認為這個年紀會吸收到,但價錢不貴,也可留來待小瞳再大一點時用的。


小瞳臘腸卷


這張相片,是不是很有趣,很可愛?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PizzaExpress:月如薄餅圓


在剛過去的幾星期,有幸收到Pizza Hut的試食邀請,沒想到一不離二,同一時間也收到PizzaExpress的。上一次能和家人一起分享固然開心,但這一次能在中秋佳節前和一班食友一起試菜,也是另人感動的。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賣豬仔特式燒烤坊:鹽多過米

第一次參與窮鬼飯局,場地是賣豬仔,一間一直在waiting list的小店。一直無試,原因係兩個人唔會叫隻燒豬嘆,一家人又唔會去咁遠,今次多得南瓜兄,令我ko多一個心願。


莫義記:澳門日全食 - 義氣仔女


喜蓮一直行五至十分鐘,途經正宗車厘哥夫,就會到官也街,右手邊就是那個公園仔,一望已見到莫義記

喜蓮咖啡:澳門日全食 - 喜氣蓮蓮

很幸運地,在OR贏了「佳節好評大賞」,獎品是免費金光飛航來回船飛和一晚酒店,但由於女兒剛剛出世,只好留到最接近deadline,多觀察狀況,才決定最後去唔去到,還好女兒尚算OK,加上家人+工人幫忙照顧兩天,最後才得以成事,也順道作為結婚一週年的慶祝節目。


滿福樓:戰郎三百

這一篇食評,是我在開飯的第三百篇。其實早為自己這個值得紀念的三百篇食評,定好為這一篇滿福樓,但奈何當時實在忙得有點腦閉塞,連自己都覺得最近寫的食評十分地hea,但三百篇又不想馬虎了事,所以才遲了一個月有多。


魚鱻魚湯專門店:魚盡其用多舊魚

身為荃灣街坊,很多人說這一間魚湯專門店很不錯,我卻持保留的態度。

魚湯,我不覺得這裡特別出色,要比較,我更喜歡魚米家。來這裡,最吸引的,是很多魚的奇怪部位。魚盡其用,鮮魚尾、鮮魚骨、鮮魚鰾、鮮魚咀、鮮魚骹在這裡都可以吃到,試問香港有多少地方能吃到以上魚的部位?


可是,我不是魚痴,我來到,只是吃一碗尋常不過的米線/泡飯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DOMON:驚心動魄911


中秋節前夕團圓日,正是911十週年,或福島地震半週年。選了DOMON,全因之前買了的團購,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嘉麟樓:春天的童話

從小到大,半島給我的印象,總是神聖不可侵犯,是有錢人才可進入的地方。直至友人M加入了半島母公司,我才正式第一次光顧半島的食肆,可惜友人對中餐興趣不大,嘉麟樓直至友人離職都未有機會一試。


嘉麟樓的英文名是Spring Moon,「春天的童話」能成真,衷心感謝半島的邀請,終於能完我這個小小心願。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帝苑軒:帝國反擊戰

話說某天收到KC兄的msg,是關於一個中午時間的試菜局,地點是帝苑軒


在尖東,我去得最多的酒店一定是帝苑酒店。帝苑酒店一向都是我喜歡的地方,從我初次邂逅FINE FOODS,到後來Le SoleilSabatini稻菊,好的食店很多,我也特地申請了VIP咭,方便「隨時候命」。帝苑軒是我其中一間一直想試的地方,所以今次收到帝苑公關邀請,時間又許可的情況之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小瞳玩吱吱

這一天,適逢爸爸放半天假,可以早點回家和小瞳玩。


一回到家,已經見到小瞳換好新裙子,因為晚上要到爺爺家吃飯!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強記美食:強中自有強中手

灣仔有二強,強記飯店強記美食,兩間都是我喜歡的店。還記得初來灣仔,跟同事一星期差不多五天都去強記飯店吃燒味,如果那時已經出了近日「港人吃燒味」的報導,我想我們不會如此瘋狂。

我是早吃飯一族,上一次來強記美食,大約12時左右,什錦臘味糯米飯還未有,有點失望,只吃了個腸粉就走。其實因為股票市場的改動,現在多了辦公室12時吃中午飯,如果強記可以早一點準備應會更多生意。

這一天路過這裡,看到什錦臘味糯米飯已準備好,決定坐下還一個心願。

永騰潮州鹵水鵝店:在雜誌上看到妳

在雜誌上看到妳,又勾起了我的滷水鵝癮。

這一天的午飯時間,想了一下,就和老婆來了這裡。店裡位子不多,剛好有兩個位子,馬上坐下。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Hami Bakery:烘焙狂想曲

十指不沾陽春水,小弟一向是好吃懶做的人。除了公仔麵,我真的想不到我懂得煮甚麼。


某年某月某日,朋友P捉了我參加焗蛋糕班,那個蛋糕,說不上好吃,但卻是我送給現任太太的第一份禮物。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香港潮州商會會員俱樂部:潮菜的藝術

你是一名潮人嗎?你想不想了解甚麼是潮菜的藝術?


上一年年尾的潮州商會飯局,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座上客,沒想到大半年後,竟然會成為飯局攪手之一,在這裡延開四席,實在始料不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